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

香港中央圖書館「廣州十三行圖片文獻展」及「翁仕朝特藏」文獻研究展

香港中央圖書館將舉辦以下展覽,歡迎各位前往參觀﹕

(一) 探究鴉片戰爭前清代廣州中外貿易「廣州十三行圖片文獻展」


展覽與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將於2013年1月9日至2月5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,透過有藝術價值的繪畫及珍貴文獻圖像展示,加深學生們對清代廣州對外貿易的歷史及嶺南文化的興趣和認識。展覽期間會安排學校參觀及提供導賞服務,並有相關工作紙和館藏資源推介小冊子,以配合老師安排全方位學習活動。

(二) 見證香港早期鄉村教育 - 「翁仕朝特藏」文獻研究展

展覽於2013年1月9日至4月30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8樓香港文學資料室舉行。文獻展示香港早期新界地區兼具塾師、中醫、地師的處士翁仕朝留下的書籍、文獻及筆記等,包括其以啟蒙為本、鄉土為重的師塾教材、讀本,探視香港早期鄉村教育的特色。

沒有留言:

圖書館與桌上遊戲學會節目表

除了圖書館,還有廉宜好去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