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

鄧愛蓮老師推介—《有朋友最幸福》


作者:Story Workshop Carmen Lan
索書號:195.6 4746
出版社:萬里機構
學習領域:個人、社會及人文教育

    何謂朋友?
    你這一生有多少個朋友?
    什麼是好朋友?
    好朋友要有什麼條件?
    你這一生有多少個好朋友?

對我來說,能找到可以與自己共患難的朋友是人生最大的福氣。
如果你有同樣的想法,就要看由我推介的《有朋友最幸福》這本書。

書中講述兩個好朋友因不同原因破產了。幾年後他們走出了困難,一齊喝酒,彼此慨嘆人生。

朋友甲很不開心地說:「我本來有好多朋友,平日他們總會討好我,在我身上拿好處。但當我破產後,他們便反面不認人了」。
朋友乙則說:「我也是一樣,破產後只剩下兩個朋友對我不離不棄,一齊共渡難關,其他的也離我而去了。」
不過朋友乙比較樂觀,他覺得這也是一件好事,至少知道那些才是真正的朋友。

    聽到這個故事,你有何感覺?
    你對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?
    當朋友需要你時,你會怎樣?
    當朋友有困難時,你又會如何?

對我來說,好朋友要有以下條件:良好品德、互相信任、在患難之時要彼此扶持;當犯錯之時要彼此作正面規勸,不可縱容;更要彼此包容、互補不足、互相接納、互相鼓勵、互相欣賞及互相尊重。

所以要找一位真真正正的好朋友殊不容易,若遇到便應好好珍惜。 

同學們,你懂得珍惜嗎?

鄧愛蓮老師

沒有留言:

圖書館與桌上遊戲學會節目表

除了圖書館,還有廉宜好去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