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

曾麗娟老師推介—《快樂是最強大的選擇》


作者﹕麗姿.維拉斯奎茲
索書號:244.9 5470
出版社﹕城邦出版
學習領域:個人、社會及人文教育

「誰是世界上最醜陋的人?」
「魔鏡魔鏡,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?」這是童話故事裡的問題。

現代人對著網絡世界會問:「谷歌谷歌,誰是世界上最醜陋的人?」
答案是:Lizzie Velasquez(麗姿•維拉斯奎茲)

麗姿被封為「全世界最醜女人」,這個封號未免摧毀了這個人的人生吧!
她應該從小受盡排擠、歧視、欺凌,因嚇人的外表遭受陌生人和網友攻擊吧!
所說的都是!

她是來自美國德州的30歲女子麗茲(Lizzie Velasquez),因為罹患罕見疾病「全身性脂肪失養症」,身高157公分的她體重不到27公斤,右眼全盲、左眼視力受損。她無法輕易儲存體脂肪,每隔半小時就必須攝取卡路里,一天進食更多達60餐,卻仍無法增重。不僅如此,她的衰老速度也比一般人快,僅剩的左眼視力也越來越退化。

她遇過人生種種的低谷,曾經每天醒來只是更憎恨自己。在她難過時,經過不斷的禱告、自我反省,幸好身邊總有關心她、扶持她的家人和朋友,而這些人從來不會用憐憫眼光對待她,讓她體會到,她只是患上罕見病,不能讓負面的言論來定義自己,自己的人生自己救!更說:
「我一隻眼看不見,
但我可以換另外一隻眼看!
我選擇開心過每一天,
這是對那些不看好的人
最好的反擊!」

世界對她殘酷,但這個「世界最醜女人」向世人宣告:
「我選擇快樂!
我選擇不放棄!
那你呢?」

曾麗娟老師

沒有留言:

圖書館與桌上遊戲學會節目表

除了圖書館,還有廉宜好去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