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

黃慧老師18/19年度推介《只要好好過日子》

作者:阿飛
出版社:精誠資訊 (封面﹕博客來)
索書號:192.1 8201
學習領域:中國語文教育

在日常生活中,你最常跟自己說的話是什麼 ? 會是以下幾句嗎 ?

「為甚麼別人都做得比我好 ? 」
「我真的想做得更好,但……我做不到…… 」
「我是註定做不好的了……」

根據心理學的「自我實現理論」,負面的想法會造就負面的結果,例如: 如果你認為自己不論做什麼都不會考到好成績,你就不會在測考前認真地溫習,成績自然也就考不好,最終強化了自己「什麼都做不好」的想法。在這種惡性循環下,也許你就習慣了接受自己「做什麼都不好」這種情況,也就不會再想努力了。

事實上,正面的想法對一個人的成功有很大的影響。在《只要好好過日子》這本書中,作者阿飛在交友、個人成長、戀愛、待人處事等各方面都提供了積極的思考點,讓我們透過改變負面想法來變得快樂一點,也讓我們重新體會什麼是「成功」、如何得到「成功」。

    人生苦短,與其受負面思想牽絆,不如看看這本蟬聯誠品書店心理勵志榜30週的好書,積極吸收正能量、讓自己快樂起來吧 !

黃慧老師


沒有留言:

圖書館與桌上遊戲學會節目表

除了圖書館,還有廉宜好去處